褚罄孜

小学森文笔|更新随缘|随时跑路|写的不一定是喜欢的(可能只是因为突然有梗…

小喜欢(无后续)

        方一凡一进南艺就凭着“个人魅力”成为学校焦点,在大学这几年也参加了各种选秀节目,虽然最后都没有出道,但是积累了不少粉丝量,大三这年参演了大四学长学姐的毕业典礼,被前来观摩的某娱乐公司经纪人挖掘,签约了公司成为艺人。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让方一凡又开心又难过,开心的是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难过的是《南京爱情故事》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播出。

        签约那天,乔英子倒是还挺替他开心的,“以后在电视上就能看到我们方猴大明星啦!”

        方一凡瘪着嘴,轻轻推了下乔英子:“你要等等我啊!”

        乔英子呼噜呼噜方一凡的齐刘海:“你放心好啦,我的朋友你又不是不认识,等你等你!”

        方一凡又补了一句:“你离那个蒋正寒远一点!”

        乔英子白了他一眼:“我跟他就是哥们,你想啥呢!”

        方一凡急了:“那咱俩当年不也是哥们吗?!”

        乔英子吼他:“那能一样吗?我跟季杨杨玩得不也挺好吗?!”说完就扭头不看方一凡。

        方一凡突然就怂了,扯了扯乔英子的袖子,见乔英子还不理他,两只手把乔英子掰正面向自己:“我错了姑奶奶,我错了,别生气了啊,生气对身体不好,你还要养好身体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光发热呢!”

        乔英子锤了方一凡下:“行了,你跟我保持点距离,现在你可是艺人。”

        方一凡一脸委屈巴巴:“我今天都签了卖身契了,您不请我吃顿饭啊?”

        乔英子一见他这样儿气就消了:“得得得,我请!你想吃啥?我今天刚收到奖学金就碰上你这事,你也真行,真会挑日子。”

        方一凡恢复了往日的嬉皮笑脸:“谢谢娘娘!”

        俩人后来跑去吃了火锅,等水烧开的间隙,方一凡点开微信群聊,点击视频通话。

        刚拿着调料回来的乔英子听到视频通话的播出声音:“干嘛呢方猴?”

        “我给磊儿他们打个视频电话,好久没一起聊天了。”

        “这过几天不就回北京见面了吗?”

        “诶!你不懂,咱俩回去,有的人不一定吧,你忘了我前几天跟你讲的事啦!”

        乔英子坐定,一脸恍然大悟,右手食指仿佛敲木鱼一样:“哦哦哦对,我把那茬事儿给忘了。”

        刚好视频电话接通了,屏幕上显现出黄芷陶和林磊儿的脸,还有季杨杨的微信头像。

        “Hi磊儿陶子!”

        “表哥!英子!”

        “磊儿你在饭堂吃饭呐!”

        “哟方一凡,你和英子一起吃饭呢!”

        “你俩不也在一起吃着饭呢嘛!”

        “今天挺巧,刚好在食堂给碰上了。你找我们干啥啊?”

        “诶我想你们了可以吗,我想你们了给你们打个视频电话不行吗?”

        “停停停,你别贫,绝对有事!快说!”

        “我有一个特大喜讯,要公布一下!所以专门啊,咱来开个远程会议!”

        “噗嗤”屏幕里黄芷陶和林磊儿不约而同地笑了。

        “还远程会议,你是不是又要去参加什么选秀节目了啊?”

        “表哥,是什么好消息啊?”

        “不是参加选秀,是…诶,等会,季杨杨人呢?怎么回事,这算迟到啊!”

        “慕尼黑有7个小时时差呢”黄芷陶抬起手看了下时间,“杨杨那现在是,中午11点55,估计还在上课。”

        方一凡和乔英子看着屏幕里原本兴高采烈却又突然黯然的林磊儿。

        “呃,那就等他来了一会再讲,先讲下你们吧。”

        “我俩有啥可聊的,不一直都是老样子嘛,不过我们俩也有好消息!”

        “等一下!你俩什么时候?!” 

        “你想啥呢方猴!”乔英子一巴掌呼到方一凡后脑勺上。

        屏幕里林磊儿肉眼可见地脸红了,黄芷陶一脸嫌弃地盯着方一凡。

        “是我又新发表了一篇SCI,虽然不是第一作者,不过也挺开心的!磊儿不是想跨物理研究生吗,物理系的王牌教授今天找了磊儿,只要明年磊儿的保研名额下来,就提前开始带磊儿进项目小组!”

        “哇太棒了!恭喜你啊陶子,磊儿你的梦想就要实现了诶!”

        “谢谢英子。”林磊儿笑得灿烂。

        季杨杨的那一格突然闪了一下。

        眼尖的方一凡率先发现:“诶!杨杨来了!”

        “Hello Hello!好久不见啊哈哈!”季杨杨英气的脸庞出现在屏幕里,背景是教学楼的走廊,许多学生从季杨杨身边走过。

        “杨杨你迟到了啊!”方一凡开始逗他。

        “我这边刚下课”季杨杨笑了一下,突然一句女声传进了话筒:“Bis später!”,只见一位金发碧眼的女孩子笑得很开心地在季杨杨身边出现了一下,季杨杨也微笑地偏头回了句:“Tschüss!” 又转回头看屏幕。

        “呃杨杨,你为啥叫人家小姑娘‘去死’啊?人家竟然没来打你?”

        “表哥,那是德语的再见。”林磊儿突然开了口。

        季杨杨看着屏幕里的林磊儿,在心里盘算着日子,已经四个多月没见面啦,好想我的林老师啊。

        “哦哈哈哈,是我没文化了!”

        “行了,人齐了,我现在要宣布一件大事!鄙人方一凡,今日签约了,正式成为一名艺人,将来会是影视业的一颗闪亮明星!”

        “嗯嗯嗯,不错不错。”黄芷陶季杨杨两人出奇的一致。

        “喂!你们这什么态度啊!都没点表示吗?”方一凡瞪着眼睛。

        “表哥,恭喜你啊!”林磊儿笑得小脸红扑扑的。

        方一凡点着林磊儿那个微信框:“我就知道,还是磊儿最好!过两天表哥回家带你出去玩啊!”

        黄芷陶忽略手舞足蹈的方一凡问:“英子你们买高铁票了吗?”

        “还没,我这边还在跟项目,看导师什么时候批我假吧,不过估计一两周应该我的活儿就结束了,也就是点收尾的事了。”

        “行,你订了票告诉我,我到时候去接你!”

        “我跟英子一块回,你也顺便来接我哈!”

        “去!谁要接你了,我想我的小英子了~”

        “我也想我的小陶子了~”

        “诶你俩够了啊,不带这么膈应我的!”

        黄芷陶突然转变对象:“杨杨你这次回来吗?你们应该快放假了吧?”

        此处一个快乐看戏吃瓜,突然被cue慌里慌张的季杨杨:“呃啊我,我这个假期…”

        季杨杨看了看屏幕里低头吃饭的林磊儿,嘴角动了动。

        “我不回了,这边车队有集训。”

        林磊儿的筷子顿了顿,又不动声色地去夹盘子里的鸡腿,夹了好几次也没夹起来就放弃了,筷子拐弯去夹旁边的青菜。

        黄芷陶一手举着手机,一手动筷子假装吃东西,偷偷去瞟林磊儿。

        “你又不回来啊,上一次见面还是过年前呢,三月你又飞回去训练,四月开了学,五月,现在六月,然后你七八九月又不回,十月又开学了,你明年二月回来的时候春节又过了,等于我们要过两年才能见面!织女牛郎都一年能见一面呢!”

        “哈哈,哪有你这样算的!”季杨杨被逗笑了。“这次集训很重要,结束后会有车队考核,通过了的话就能进第一梯队准备明年的拉力赛啦!”

        “那是要好好准备准备,也要注意安全啊!我明年的饺子绝对给你留好了!”

        “行嘞!我不跟你们说了啊,我待会还有一节课,拜拜!”季杨杨朝镜头挥挥手。

        方一凡乔英子黄芷陶也挥挥手跟他说“拜拜”。

        林磊儿总算抬起头看了下季杨杨,季杨杨一直盯着林磊儿那个微信框,终于有了对视,季杨杨抓紧机会,“磊儿拜拜!”送了一个温暖的微笑,“明年见啊!”

        林磊儿点点头,停滞了一下,还是小小声地说了句:“注意安全。”

        季杨杨眼底无限温柔,很郑重地应了一声。

        “好。”

——————————————————————————

2020.8.11 补记

少年就是少年

评论(25)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