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罄孜

小学森文笔|更新随缘|随时跑路|写的不一定是喜欢的(可能只是因为突然有梗…

【季雨林】袄(1)

高三的时光显得特别漫长又短暂。

漫长是无穷的试卷,望不到尽头。

短暂是你我的时光,只此一春秋。

经过手机事件以后,季杨杨跟林磊儿成为了好朋友,方一凡和季杨杨的友情也毫无征兆地建立了。

“季杨杨,你说说,这都高三了,咱俩也马上就是三年同班同学了,早知道咱俩能玩得这么对头,前两年干嘛去了真的是,你看这事儿整的。”方一凡大有一种相识恨晚的感觉。

“高一高二咱俩的关系在你看来,不就是对头么。”季杨杨挑眉一笑,抬眼看着侧坐在自己书桌边上的方一凡。

方一凡马上转过头:“那谁叫陶子当年就跟你走得近,我当然不能坐视不理了,万一你图谋不轨呢!”

季杨杨伸手拍了一下方一凡,方一凡贼笑贼笑地缩成一团。本来方一凡就穿着厚厚的棉袄,这一缩,更像一只皮猴了。

“别乱讲,我跟陶子就是好朋友。”季杨杨一脸认真。

“下节体育课啊,大家都下去活动活动!”小潘老师走进教室,赶鸭子一般把一群高三狗轰到操场去。“快去,别迟到,你们体育老师待会又要给我告状!”

基础班和冲刺班的体育课排在同一节,方一凡季杨杨和林磊儿乔英子黄芷陶成功聚集。刚巧今天重点班调课,三个班一起上体育课。原本偌大的操场也显得有些拥挤。向来陪林磊儿打羽毛球的英子和陶子被重点班女生拉走组队打篮球去了,作为“春风中学乔丹”的方一凡同学自然冲向一众球友。

转球分组的时候,方一凡从人群中伸长脖子对着季杨杨大喊:“杨杨!来不来!”

季杨杨偏头看下旁边的林磊儿,大声喊道:“算了,你们打吧!”

方一凡举手比了个OK就埋首球场。

林磊儿睁大眼睛对季杨杨说:“杨杨,没事的,你不用陪我,我在旁边看你们打球就行。”

季杨杨看着林磊儿因为着急而微微皱起的眉头,内心突然一阵涌动,轻咳一声,“哦,我之前手上的伤还没好完全,我还是好好养养吧。”

林磊儿低头看向季杨杨的手臂,眼神中透露出隐隐的担心。

季杨杨对着林磊儿笑笑,“没什么大碍,走吧,我们去散散步。”

“好。”

俩人朝着操场边走去,一阵风吹过来,磊儿一个激灵打了个喷嚏。

季杨杨着急地问:“你棉袄呢?”

林磊儿搓了下鼻子,很不好意思地说:“以前英子和陶子跟我打羽毛球打一整节课,所以我就没有带棉袄下来上体育课的习惯。”

季杨杨拉开棉袄拉链,林磊儿忙伸手制止,“别,你别脱,待会感冒了。”

季杨杨别开林磊儿的手,敞开棉袄把林磊儿裹了进来,“你看!这样我们就都不冷啦!”

林磊儿猝不及防感觉到一阵暖意透过长袖校服外套的棉布缝隙贴上了自己的皮肤,钻过细小的毛孔进到了五脏六腑,装进了心里,头皮一阵麻酥酥的感觉。刹那间,耳朵红了。

季杨杨看着怀里毛茸茸的小脑袋,突然发现了什么似的,“诶磊儿,你耳朵都冻红了!我们去那边长椅坐着聊吧,那边有树可以避风。”搂着林磊儿往长椅走去。

两人并肩贴靠着坐下,季杨杨把棉袄脱了盖在两人身上。

望着不远处做着运动嬉笑玩闹的同学们,季杨杨突然很想停留在这一刻。

突然左边盖在棉袄下的袖子被人拉扯了一下。

“杨杨,你刚刚说要跟我聊什么呀?”

“啊…哦就是,寒假各大高校有冬令营,参加了表现好的话,是可以提前录取的。”

“哦哦这个啊,之前李老师跟我提过,说让我准备准备。”

“那你想好报什么专业了吗?”

“我想学物理。虽然考清华是我妈妈的,也是我的梦想,但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学物理。”

看着聊起梦想而闪闪发光的林磊儿,季杨杨很真挚地说:“你一定会考上的。我相信你。”

林磊儿突然咧嘴笑了,“谢谢你杨杨。不过我都还没问过你以后想考哪里学什么呢?”

季杨杨把头转向正面,坚定地说:“我想学汽车机械,我舅舅告诉我世界最好的汽车机械在德国慕尼黑,我想去试试。”

林磊儿突然失落起来,“那我们不是要很久都不能见面了吗?”

季杨杨侧头看看林磊儿,左手环绕着搭上林磊儿的左肩,“哪会,我放假过年肯定回来看你们!”

林磊儿突然有了哭腔,“你放假一定要记得回来,我,我们会想你的。”

季杨杨有点好笑又有点无奈,“你先别急啊,我这不还没走吗。不过我今天告诉你的事,你别告诉他们仨啊,这是我和你之间的小秘密,等一切都定下来之后,我会亲自告诉他们的。”

林磊儿很正经地转右面向季杨杨说道:“我不会告诉他们的,我连表哥也不会说的。那,杨杨你要加油啊。”

季杨杨面带着微笑,轻轻地眨了眨眼睛,点头正色道:“嗯,我会的,那我这段时间有不会的问题可以来请教你吗?”

林磊儿拼命点头,许诺着:“可以可以,你有问题就上楼来找我就好。”

季杨杨笑开了,“那就先谢谢林老师啦。”

下课铃打响了,俩人走回教室。

坐在座位上的林磊儿心里小鹿乱撞,他不知道这是怎么了,突然鬼使神差地嗅着外套袖子上季杨杨留下的气味。这个动作着实把林磊儿自己吓了一跳,马上打开练习册,刷了一套理综卷子定定神。

晚上回到家,林磊儿悄悄点开妈妈的聊天界面,长按语音键。

“妈妈,今天我上体育课没带棉袄,杨杨用他的棉袄裹住我让我取暖。杨杨身上有一股很香很香的味道。我很喜欢。”

楼下,季杨杨回到家脱下棉袄准备挂在衣架上,脑海突然浮现出白天磊儿毛茸茸的小脑袋,手下一顿,棉袄没挂稳掉在了地板上。季杨杨立马一把抄起棉袄,认真地抖落了两下,再认认真真挂好。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